海楼有鹤

黑瞎子、省拟、阴阳师、纪录片。

我不渡人间朝暮,执念一线。

凡夫俗子而已。

我男朋友黑瞎子!!!!

一城一人—— 西北凤凰城

      银川城有个别称,凤凰城,不过这可不是湘西的凤凰古城。传说是从贺兰山头飞来一只凤凰,凤凰心慈可怜这里的人后落在这里,才使得这里慢慢富裕起来。天知道这是不是真的,银川如今还有个区叫金凤区。

     兴庆  西夏  金凤。如今的首府银川三个区的区名,最老最大的是兴庆,最年轻的是金凤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金凤的由来前面说了,西夏,顾名思义那就是纪念西夏王朝。至于兴庆,兴庆府可算是银川的前身,后来西夏覆灭,经历了许多事情才有了现在的银川。兴庆府的寓意也倒是吉祥,可终究没保住西夏王朝。现如今连兴庆王府都快保不住,至于西夏王宫,早就被涛涛黄河水冲刷了一边又一边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大城市适合生存,小城市适合生活。大抵就是银川,节奏不快慢悠悠的,即使在工作日也很少出现堵车,除了红绿灯和事故。

       我还是喜欢承天寺塔,他就孤零零的立在众多现在楼房之间,被一个大四合院包着,四合院外面的墙红红的。四围还有摆早点的,卖菜的,卖文房四宝的,卖乐器的,卖家具的等等。而且种了好多杨槐树。有时候卖文房四宝的去摆早点的那里吃个饭,摆早点去卖文房四宝的那儿喝杯茶,听着对方操着浓重家乡音讲远方的家乡是如何,偶尔卖家具的也过来蹭个茶水点心。

      隔了那么多的房子,不知道站在承天寺塔上能不能看见玉皇阁,我想应该可以。不过上次去的不巧,正在修缮承天寺塔。

         凤凰城里落凤凰,那只心慈的凤凰就银川吧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