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楼有鹤

黑瞎子、省拟、阴阳师、纪录片。

我不渡人间朝暮,执念一线。

凡夫俗子而已。

我男朋友黑瞎子!!!!

他与他的姑娘

*随笔
*西北组内销  以宁夏小少爷为目标
*在医院输液六小时的产物。

    “我家姑娘——那是独一无二的!”

    他醉醺醺地坐在马路牙子上咧着嘴笑得傻里傻气,像小孩子在炫耀自己新得的玩具那般对我宣布这句话,这个男人就是喝醉了也依旧不忘提起他的姑娘。

   他的姑娘?那个他嘴里念念不忘的姑娘?我从口袋内摸索半天后捏出一根皱巴巴的香烟塞进嘴里,一蹲一仰,岔着腿坐在我这个在西北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身边。听这个醉汉叽里咕噜说着他的姑娘和他们的故事。

   “话说啊,你的姑娘到底是谁啊……?总是能听你说起来。”
   “她呀……。”

     从我的角度看他,我对他几乎是一无所知。但他对我却是了如指掌,如同多年的老友那般。惭愧,惭愧。

   我叫他宁子,是我在宁夏结交的朋友,具体名字他三缄其口。直到我某次瞥见他的身份证,上面写着,李兴宴。这就是你的大名?我指着身份证上的名字对他说。“不是真的。人呐,走在这个世界,免不了得用些假名字的。”他的语气是如此平淡,“我更喜欢你叫我宁子,我比较喜欢这个名。”有那么一刹那我以为他是警匪片里的幕后神秘人,但是他的确很神秘,在我最落魄时出现伸以援手成为我来到宁夏这个地方的第一个朋友。“塞上江南的人情味儿很重啊,那边的人也是如此。”我对他人提起宁夏时总是能联想到宁子,那个神秘而又可靠的男人。

    宁子是个长相很具有异域风情的男人,特别有气质,尤其是那双不同于常人的深灰色明眸。刚刚认识时我一度以为他是混血儿要不然怎么会如此标致。他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我的猜测,只是笑了笑说“血统这种东西,还真的不好说。”虽说宁子长得帅气但从未见过他有什么女朋友啊之类的,只是总能听见他提起,他的姑娘多么好啊云云如此。看来宁子不仅长得帅而且还是个痴情的,对他的姑娘如此专注情深。
  

     “她长得怎么样,叫什么名儿?我怎么就没见她来找过你。”酒壮怂人胆,我终于吐露出埋在心里许久的话,宁子长得好看,那他的姑娘也绝对难看不到哪儿去。可就是没瞅见过宁子去找过她,或者她来找宁子,难不成是异地恋,异国恋?就算是,可我和宁子认识就也没见他和他姑娘视频语音发照片之类的。

     “她很美,说是塞上江南的明珠也不算为过。荒漠与绿洲捧出了塞上江南,而塞上江南则捧出她这颗明珠。”宁子抬头凝望着夜空絮絮叨叨说着我听不懂得话,看来他是真的醉了,都开始说胡话开了。这明显就是思念女友过度的后果啊,果然爱情是毒药。

    “你要见她么?”突然,宁子转头盯着我冷不丁的冒出这句话来。
     “啊……我想见识见识。”我随口搪塞过去。毕竟对方醉了,答应了又不能真的来。结果就是宁子真的拿出手机拨了通电话,不过电话刚刚打通就被挂断,对方似乎对宁子的电话反应很激烈啊……

   “哦,她知道了,马上就来了。”
   “卧槽,她刚刚挂你电话了啊,不是生气么。”

   宁子笑而不语,但那双深灰色的眼眸里盛满了自信。我转开视线努力不去看他,他身上的秘密太多了,太吸引人了,但是好奇心害死猫,不要试图追逐沙漠里的蜃楼。

  “诺,现在回头看,那就是我的姑娘。”宁子收回了笑容示意让我站起来转过身看后面。

    后面?

  我站起来转身看向身后,那是夜色中的银川城。夜市,行人和城。可就是没有宁子所说的他的姑娘。

  “哪儿有…………嘿?!”

   待我转过身时宁子已经被一个长发及腰的姑娘搀扶着站起来。那姑娘和宁子一样,长相都具有很浓郁的异域风情。但她相比宁子是多了份柔和,少了丝人间烟火气,她还很高,一米七五以上没得跑。宁子没有骗我,但这可不是那温柔似水的姑娘,那双明眸告诉我,她是西北的女儿。

  “这就是我的姑娘。”宁子搂着姑娘的肩膀冲我眨巴眨巴眼睛。

“好小子,你叫我转头就是为了故意拖延时间啊!”

“并没有,你刚刚转过头的时候的确是看着我的姑娘啊。”宁子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,叫我重新转过身去看。“看见没,就在你面前。”

  “我面前什么都没有!”果然喝醉的人都是不可理喻!我暗骂一声这个傻了吧唧的酒鬼。我面前就是刚刚那幅景象,夜市,行人和银川城啊。

“有,你面前就是,银川城。”

“你……想说什么……”我恍惚间摸到了什么,可是又不敢靠近。宁子身上的秘密太多了。

“她就是我的姑娘,我的首府,我的银川城,是你面前的这座城。”
“那……你……”
“嘘,知道就好。”

他和他的姑娘相视一笑。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